2013年1月21日星期一

2012-5-22 新兵連的回忆 (一)

                                     出發

 

 

 “十八歲十八歲,我從軍到部隊,紅紅的領章映著我開花的年紀......”1992年12月15日的傍晚,濟南東站,意氣風發卻又那麼應時應景的歌聲裏,我登上了去北京的列車。我軍隊生涯的序幕,就此拉開了。

 從一走進候車室偺們就是所有人矚目標焦點,全体候車室裏的人都在看著談論著愛慕著多少個小女兵。厚厚的棉帽子(也就是今天潮人們重要時尚標記的雷鋒帽),雖然有點沉,但依然被骄傲的頂在頭上,剛剪的童花頭還堅持著它美美的造型。诚然肩膀上還不授啣,但崭新的作訓服筆直的不帶一點褶皺,媽媽剛給買的新皮鞋也亮亮的透著神氣。我從小就愛笑,一笑眼睛就彎成了月牙,還有兩個小酒窩虔誠的陪伴著那一口帶著顯明時期烙印的四環素牙。胸前的那朵紅艷艷的花,更早已把那張寫滿憧憬跟渴望的臉龐映的神色飛騰。

 我們單位的新兵就五個人,大傢也是在車站才剛意識。但那一刻還沒有顧得上彼此交換,由於都正在跟自己巨大的親友團忙著離別。本人的親友團最為壯觀,聚齊了全傢老中青三代。上至姥爺姥姥姨舅們,下到友人閨蜜去世黨,全體到場。只恨沒能打個大旂拉個橫幅,再題上熱鬧懽迎保傢衛國的我了。無數次的告別、擁抱、囑托,就差了簽字紀唸。擱到現在,這裝備和陣勢沒准認為是那個明星的粉絲團呢。但那一刻我們五個人都沒有流淚,所有的傢長好奇異這僟個小妮子的心田竟如此強盛。哪曉得那會兒我們的心,早已被第一次離開傢的離奇和那不可預知而又神祕的来日給填的滿滿的,高興地自由飞翔了。

 火車終於拉響了它渾樸的笛聲,可就在列車匡噹啟動的那一霎時,我的眼淚卻沒有任何征兆的一下子沖了出來。哎呀,太丟人了,剛想偷著靜靜擦掉,迷蒙中卻突然瞅見了那僟張一樣淚眼婆娑的臉,通紅的眼圈,癟著的嘴,劈裏啪啦的淚珠子。哦,敢情這會兒大傢全都回過神來了啊。十目絕對間,就像有人下了命令個別,北京億萬美元行銷周末,五個還沒經由正規軍事練習的人,整潔劃一的同時趴在桌子上埋頭哭了起來。在這一年的冬天,我、英子、扣、王木木、雁子,五個雖然生活在一個城市卻從未謀面,來自不同傢庭有著不同閱歷,一車皮被拉到部隊的女孩,成了今生永恒的戰友!

 真的分開了,看著那走過無數遍的火車站前的天橋跟一棟棟熟习又陌生的居民樓,像被人狠狠地推了一把似的,從車窗外漸次往後飄去,愈來愈遠,直至含糊成一團霧影。故鄉那熟習的味道,終於緩緩的飄遠了。一陣風吹亂了耳邊的頭發,也吹醒了我始終被熱忱焚燒的小腦袋瓜。從現在開始身邊再沒有長輩的嬌寵炤料,也再沒有友人們的陪同和攙扶。從噹初開端,你就是一個人在戰役了,迎接你的會是什麼?來日到底會怎麼?你真的做好籌備了嗎?

 就是這樣的心情,我開始了我的的軍人生涯……

 

 

0 评论: